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周市场观察:市场反弹在即关注三季报机会

一周市场观察:市场反弹在即关注三季报机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期间,各国PMI数据不及预期,导致海外市场波动加剧,黄金等避险资产在经历一波调整之后,将迎来较好布局机会。同时,十月份为三季报密集披露期,投资者可关注因抢装潮而导致全行业业绩超预期的风能板块。

本周观点速览

国庆期间,各国PMI数据不及预期,导致海外市场波动加剧,黄金等避险资产在经历一波调整之后,将迎来较好布局机会。同时,十月份为三季报密集披露期,投资者可关注因抢装潮而导致全行业业绩超预期的风能板块。

市场回顾

国庆期间,全球各大市场因9月PMI数据低于预期而表现欠佳,全球经济基本面承压明显。但对比各国数据,相对而言,中国PMI数据较强势,处在企稳回升状态。因此,预计外围市场的弱势表现对周二的A股市场影响有限。同时,节前市场在避险资金的影响下,处在非理性超跌状态,节后市场有望迎来一波修复性反弹。

消息面来看,十月份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事件主要有:10月10日的中美第13轮磋商;10月15日左右公布的9月社会融资规模数据;10月中下旬四中全会的召开以及10月31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目前市场预期降息概率为90%)。同时,全市场10月31日之前需披露三季报,相关超预期品种或将得到市场追捧。

热点板块分析

科技股

9月30日,科技股两大龙头——汇顶科技、生益科技开始补跌,同时,同板块提前调整的中国软件则逐步开始企稳,这是一个大盘即将企稳反弹的明确信号。究竟哪一个科技股分支将会拔得头筹?目前较为看好受华为可穿戴设备刺激,在节前表现最为强势的VR、AR板块。高度上来说,该板块较为新颖、空间较大,可作重点关注。

风能

2019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中明确,2018年底之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0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底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1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这直接导致了一波轰轰烈烈的风电抢装潮。目前看,在行业中最先收益的风电塔座相关企业的中报上,业绩已出现爆发式增长(大金重工、天能重工等),预计产业链上其他环节将紧随其后,行业拐点已非常明确。

根据相关政策,本轮抢装潮将持续至2020年底,十月份作为三季报披露月,可重点关注此板块的机会。

市场结构分析

上证指数已跌回了大中枢内部,目前最强支撑在中枢下轨2850附近。同时,从短线看,目前处于构建五分钟下跌趋势第二个中枢的阶段,即所谓的短线越跌越买的阶段。投资者可稍微忽略指数,着手分批布局三季报超预期个股,静待反弹。

本轮行情的领先指数——创业板指数仍旧为多头排列,目前同样进入了五分钟下跌趋势第二个中枢的构建过程,可依托1600-1620区域展开布局。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