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利好不断 A股10月反弹概率大

利好不断 A股10月反弹概率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长假A股休市,但外围股市依然正常交易,由于经济数据不佳,欧美股市整体呈现下跌态势。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08日讯 (记者陈燕青)国庆长假A股休市,但外围股市依然正常交易,由于经济数据不佳,欧美股市整体呈现下跌态势。

上周,美股整体呈先抑后扬态势,全周小幅收跌,其中道琼斯指数跌0.92%,纳斯达克涨0.54%,标普500指数跌0.33%。

美国9月制造业PMI为47.8,9月非制造业PMI为52.6,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9月ADP私营企业就业人数为增加13.5万人,同样不及预期。此外,9月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13.6万人,预期14.5万人;但9月美国失业率则降至3.5%,是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

由于基本面恶化,带动10月1日、2日美股大幅下跌。此后,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显现,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指数大跌,随后两日美股明显反弹。

欧股走势与美国类似,但反弹力度较弱,上周仍然大幅收跌。其中,德国DAX上周跌2.97%;法国CAC40指数上周跌2.7%;英国富时100指数更是单周大跌3.65%,创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大宗商品方面,上周贵金属和农产品表现较好,原油价格走弱。受沙特原油产量恢复、厄瓜多尔宣布退出OPEC等影响,国庆期间纽约原油下跌1.96%;纽约黄金期货上周大涨2.54%。

回顾发现,国庆后一周,过去十年上证指数有8年为上涨,整个10月也有7次上涨,仅3次下跌。

国内经济数据有所好转。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点,其中大型企业PMI为50.8,较上月提高0.4个点;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4,较上月上升1个点,创2018年3月以来的新高,并且是连续第三个月回升。

展望节后,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长假期间全球股市大幅震荡,整体跌幅不大,对于节后A股不会形成太大的影响。随着稳增长利好政策的逐步兑现以及外资不断流入A股,市场四季度有望继续回升,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指出,对于10月的市场表现无须过于悲观,预计10月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但反弹能否贯穿整个四季度,不确定性仍然较多。从市场本身逻辑来说:贸易战仍然存在不稳定性,但是市场预期较低;核心消费股和科技股三季报仍然不错;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所好转;宽松政策已进入了“不会更差”的阶段,专项债的提前发放可能会在10月初步兑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