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交所守好防范风险首关 推进上市公司高效监管

上交所守好防范风险首关 推进上市公司高效监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年均处理各类公告9万余份,处理各类业务操作4000余单的繁重任务下,上交所积极推进公司监管转型,提高监管效能,扛起监管责任,守好防范风险的第一道防线。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30日讯 (记者钟国斌)在年均处理各类公告9万余份,处理各类业务操作4000余单的繁重任务下,上交所积极推进公司监管转型,提高监管效能,扛起监管责任,守好防范风险的第一道防线。近年来,上交所主动防范处置风险,努力将其化解于个案中。针对近几年市场变化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上交所按照证监会要求,大力整治市场乱象。同时,积极引导鼓励现金分红。

市场监察工作是证券交易一线监管的重中之重。上交所精准有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抢抓科技跨越式发展机遇,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引入交易监管领域并与监管系统深度融合,逐步构筑起以一线监管逻辑为核心、数据挖掘等为手段的科技监管体系。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