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浦银安盛基金蒋建伟:老白马诚可贵新蓝筹价更高

浦银安盛基金蒋建伟:老白马诚可贵新蓝筹价更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起起落落后,A股即将开启最后一个季度的行情。浦银安盛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蒋建伟在受访时表示,科创板推出后,市场正在经历蜕变,并开始了走向成熟的过程;并提示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短期得失,把握住经济转型背景下新蓝筹公司的机会。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30日讯 (记者詹钰叶)在起起落落后,A股即将开启最后一个季度的行情。浦银安盛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蒋建伟在受访时表示,科创板推出后,市场正在经历蜕变,并开始了走向成熟的过程;并提示投资人不要过于关注短期得失,把握住经济转型背景下新蓝筹公司的机会。

蒋建伟点评称,上半年,A股凭借低估值吸引了各路资金入场,业绩稳定增长的白酒板块依然是大家追逐的焦点。“但是,与过往不同的是,在科创板开板的大背景下,市场显著增加了对成长股未来前景以及多元化估值方法的研究和讨论,进而催生了较多的投资机会,市场的韧性也显著增强。”

对于后市,蒋建伟指出,未来市场的走势可能仍然会一波三折。“可喜的是,市场的新趋势已经依稀可见,市场的韧性也逐步增强,与以往相比,未来的可投资性应该是提升了。”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蒋建伟管理的浦银增长动力、浦银价值成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96%、50.33%,超越业绩比较基准35.75和27.39个百分点,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5%。谈及业绩领先的原因,蒋建伟说:“这得益于我们以业绩增长为目标,去挖掘和捕捉业绩增速高于市场的公司的投资机会,分享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他认为,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背景下,代表中国经济未来的新蓝筹有望穿越周期,并带来持续回报。

据蒋建伟介绍,他的投资风格是:将具有极好成长性的公司挑出来,分散投资、均衡配置,以便享受中国经济的成长红利。考虑到市场的“风向”向来捉摸不定,投资者与其费尽心思揣摩大势,不如选定符合特定时代背景的成长股并坚定持有。“我相信只要能抓住时代的主旋律,就能抓住这个时代的大牛股。”虽然大家一直诟病A股市场不成熟,炒作气氛浓厚,但是这么多年来,那些广为人知的上市公司,通常都具有很深的时代烙印,并且能够持续成长。“我认为,A股市场从来没有忽略过一家真正的好公司;相反,那些没有基本面的炒作型股票,股价最终都会回到原点。”

蒋建伟指出,自己始终看好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诞生的新蓝筹公司。因此,虽然市场在不同阶段会呈现不一样的风格特征,但是建议把重点放在挖掘新蓝筹上。“TMT、新能源、医药、消费等都是我们未来坚定看好的新兴产业方向,投资的价值来源于生活中的吃穿住行方方面面,关键点在于这些行业中何时能够有杀手级的产品出现。”他认为,这种革命性的产品一旦出现,再结合公司关键性的财务指标,投资机会其实不难把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