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非洲手机之王”今登科创板

“非洲手机之王”今登科创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A股9月30日登陆科创板,证券简称为“传音控股”,证券代码为“688036”。据了解,传音控股手机业务主要面向非洲市场,被业界誉为“非洲手机之王”“中国手机海外市场隐形冠军”。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30日讯 (记者钟国斌)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A股9月30日登陆科创板,证券简称为“传音控股”,证券代码为“688036”。据了解,传音控股手机业务主要面向非洲市场,被业界誉为“非洲手机之王”“中国手机海外市场隐形冠军”。

传音控股成立于2013年,总部设在深圳,实际控制人竺兆江,为原波导手机海外业务负责人。公司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公司成功上市后,将成为“科创板手机第一股”。

传音控股总股本为8亿股,发行价为35.15元,市盈率为42.78倍,本次上市股份7156.28万股。传音控股IPO融资额28.12亿元,这也是科创板至今的第二大融资规模。公司募资拟投向上海手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深圳手机及家电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1-6月,传音控股营业收入分别为116.37亿元、200.44亿元、226.46亿元和105.04亿元,近3年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9.50%;净利润分别为8628万元、6.8亿元、6.5亿元、8.17亿元。

根据IDC统计数据,2018年传音控股以1.33亿部的手机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四,仅次于三星、苹果和华为;具体到非洲市场,传音控股以48.71%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凭借在非洲市场远高于其他手机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和广泛的品牌影响力,传音控股获得了“非洲手机之王”的美称。

针对非洲市场,传音控股进行了很多本地化创新,使得产品适合非洲用户的使用习惯,比如说耐汗、超长续航、音量大等。

从综合竞争优势来看,持续的研发投入是传音控股占领非洲市场、保持良好竞争力的重要手段。2016年至2019年上半年,传音控股研发投入分别为3.85亿元、5.98亿元、7.12亿元和3.4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3.31%、2.99%、3.14%和3.32%。与已上市的32家科创板企业相比,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仅次于中国通号,远高于其他科创板上市公司。目前,传音控股已在上海和深圳建立了自主研发中心,并与尼日利亚和肯尼亚等地的研发团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已形成了协同、高效的研发体系,并具备持续创新能力。

同日科创板上市新股还有山石网科和热景生物。深圳新里程赖戌播认为,参考科创板公司上市定位和上市首日表现,预计传音控股、山石网科、热景生物上市首日涨幅有望超过200%。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