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小周期调整接近尾声

小周期调整接近尾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股指全天低开震荡走低,股指悉数收阴。上证指数跌0.89%,报收2929.09点;深成指跌2.13%,报收9464.84点;创业板指跌2.92%,报收1623.79点。两市成交额53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23亿元。

周四两市股指全天低开震荡走低,股指悉数收阴。上证指数跌0.89%,报收2929.09点;深成指跌2.13%,报收9464.84点;创业板指跌2.92%,报收1623.79点。两市成交额53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23亿元。北向资金逆势净流入25亿元,9月至今净流入接近650亿元,创历史最大单月净流入额。盘面看银行、燃气板块稍显强势,科技股全线杀跌,芯片、5G、软件、数字货币、军工及农业板块跌幅居前,百股跌停景象再现,创业板创出四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消息面: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测预警,要求强化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促进生猪产能加快恢复,做好进口和储备调节等工作;严肃查处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操纵价格等违法行为。会议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上海5G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发布;财政部发布《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金融企业原则上计提的损失准备,不得超过规定最低标准的2倍;超过2倍的部分,应全部还原成未分配利润,在年终进行分配。

技术面:震荡调整格局延续、60分钟KDJ低位交织,小周期调整接近尾声;今日沪指支撑2920点、压力2960点。

操作建议:股指延续震荡格局,短期看分时级别有技术性反弹、修复需求;科技股大面积杀跌预示题材股炒作进入阶段兑现,情绪面在度陷入低谷后迎来低吸机会,高位强势品种仍有调整风险,场内资金开始挖局低位走好品种。周四银行板块受到财政部发布《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征求意见稿)》中金融企业原则上计提的损失准备,不得超过规定最低标准的2倍;超过2倍的部分,应全部还原成未分配利润,在年终进行分配;随着新规出台,未来银行的拨备计提规模可能会有所放缓,利润则得到更多释放。宁波银行、常熟银行的拨备覆盖率目前在上市银行中位居前列。截至2019年6月底,宁波银行拨备覆盖率为522.45%,常熟银行为453.53%,南京银行的拨备覆盖率415.5%,招商银行、上海银行、青农商行的拨备覆盖率分别达到394.12%、334.14%、308.36%,均超过监管最低标准一倍以上。而农行、杭州银行、长沙银行拨备覆盖率也接近300%,分别达到278.38%、281.56%、285.64%。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