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沪指“虎头蛇尾”3000点得而复失

沪指“虎头蛇尾”3000点得而复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85.34点,涨0.28%;深证成指报9811.38点,涨0.31%;创业板指报1694.60点,涨0.61%。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5日讯 (记者周梦榕)24日A股小幅高开,开盘后在多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完成了3000点整数关口的收复;之后,保险、石油等板块回落,医药等冲高回落,股指遇到阻力形成震荡回踩格局,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的十字星。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85.34点,涨0.28%;深证成指报9811.38点,涨0.31%;创业板指报1694.60点,涨0.61%。

两市合计成交5481亿元,较周一增加7.89%。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7.53亿元。

盘面上,数字货币、白酒概念全天强势,光刻胶、天津自贸区板块表现造好,芯片股午后持续走强,多股录得涨停。芬太尼板块领跌,大豆、玉米板块全天低迷,猪肉、种业板块表现不佳。

大科技概念仍是市场主流热点品种,其中芯片、集成电路、5G等题材反复活跃,受到资金持续青睐,中国长城、鸿远电子、富瀚微、数字认证等几十只个股创出了年内新高。

个股来看整体涨多跌少,涨停个股近50家,市场氛围明显转好。

周二股指30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股指已在该位置形成一定压力。容维证券刘思山认为,大盘依旧维持整理格局,短线大盘震荡整固后有望逐渐企稳,再度反弹向上。从中线来看,在政策面强力支持和外资持续流入的背景下,市场底部在抬高,大盘将逐步上行,在四季度掀起一波上涨行情。操作上,可继续持股待涨或关注自主可控、金融科技板块的表现。

源达投顾认为,预计指数暂时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待临近国庆日之时,指数或将有喜人表现。科技股依然是做多主力,另外交通强国题材最近也吸引了大量资金关注。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