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欲发GDR并在伦敦上市 中国太保AH股双双大跌

欲发GDR并在伦敦上市 中国太保AH股双双大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太保董事会近日同意发行GDR(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交所上市。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5日讯 (记者邱清月)中国太保董事会近日同意发行GDR(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交所上市。受此消息影响,24日中国太保A、H股大跌,分别收跌2.72%、4.30%。若发行顺利完成,中国太保将成为第一家A+H+G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

公告显示,此次拟发行的GDR,以新增发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的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新增基础证券A股不超过6.2867亿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A股数量的10%。发行价格则根据国际惯例和沪伦通监管规定,方案还有待监管批复。

中国太保表示,此次发行GDR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引入优质投资者,丰富股东构成,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有助于公司稳步推进国际化布局,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有助于公司夯实资本基础,提升公司稳健经营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支持公司转型2.0战略的全面实施,最重要的是响应上海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政策。

记者注意到,多个国际投行下调中国太保港股目标价。瑞信发布报告称,发行GDR将摊薄每股盈利约7%。该行将H股目标价由42港元降至40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花旗发布报告称,中国太保GDR发行会有显著折让并会稀释每股收益,GDR可以在上市120天后转换成A股,潜在的大幅折价会带来套利交易,可能令A、H股承压。该行暂维持H股“买入”评级。

按理说,发行GDR对A股上市公司来说是一项重大利好。财报显示,中国太保偿付能力充足,前8个月保费收入2581亿元,稳步增长。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中国太保多了一个上市的平台,既可以融资,又可以获得国际的影响力。股价下跌可能有别的因素,股价前期可能已经提前反应,发行GDR对于市场来说不算利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