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今年科创板IPO融资预计将超过千亿元

今年科创板IPO融资预计将超过千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3日,根据德勤中国的全国上市业务组最新研究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尽管多个宏观因素不明朗与市场波动,然而香港、上海和深圳的证券交易所仍然能够于全球新股集资排名中分别取得第三至第五位。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5日讯 (记者吴玉函)23日,根据德勤中国的全国上市业务组最新研究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尽管多个宏观因素不明朗与市场波动,然而香港、上海和深圳的证券交易所仍然能够于全球新股集资排名中分别取得第三至第五位。前两名预计将由纽约证券交易所与纳斯达克取得,主要有赖于多宗超大额科技新股。

截至9月30日,香港将会有98只新股融资大约1248亿港元。由于多只超大型新股已获准上市,并正等候启动路演,德勤预计在2019年香港新股融资仍至少达到1800亿港元。

A股新股市场则较为活跃,德勤预计截至第三季度末,将有127只新股,总共融资1401亿元。德勤指出,今年最后一季度全新上证科创板成份指数或会推出,以及于创业板中推出的注册制改革。今年早前沪伦通和科创板成功推出,以及A股被纳入更多国际成份指数,均为资本市场带来多样化,并加强与其他资本市场的连接。预计今年末科创板新股数量增至80-100家,募集1000亿至1250亿元。今年主板、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将有110-130家企业上市,融资额达最少1200亿元。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