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技股消费股比翼齐飞涨势如虹

科技股消费股比翼齐飞涨势如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最近的行情中,科技股与大消费比翼双飞,支撑A股创出阶段性新高。24日A股小幅收阳,科技股延续强势,其中芯片股、5G概念、国产软件等热点频出,再现涨停潮。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5日讯 (记者吴玉函)在最近的行情中,科技股与大消费比翼双飞,支撑A股创出阶段性新高。24日A股小幅收阳,科技股延续强势,其中芯片股、5G概念、国产软件等热点频出,再现涨停潮。

具体到个股中,银宝山新连续5个涨停,9月份涨幅已接近70%。资料显示,银宝山新位于深圳市,是以大型精密模具为核心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集汽车模具及零部件、3C产品结构件、热流道控制系统、工业设计为一体的全球化一站式制造服务的供应商。

纵横通信目前两个涨停板,9月份涨逾35%。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此轮行情主要是游资主导,其中纵横通信24日买入额最大的是财通证券绍兴解放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2454.82万元,不过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667.97万元,该营业部在23日买入1516.33万元。

银宝山新龙虎榜单上也多是营业部游资,也多次出现一家营业部同时买入卖出的情况。23日,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位居买入榜首位,买入1963.62万元的同时,卖出2220.89万元;24日该营业部再次卖出2213.94万元,位居卖出榜第一位。

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资人士指出,此类涨幅巨大的个股目前已经有高位套现的迹象,投资者需谨慎。

此外,24日数字货币、电子发票、移动支付、数字中国等概念涨幅居前。当天央行行长易纲指出,数字货币研究取得积极进展,与电子支付相结合;数字货币研发不预设技术路线,考虑区块链或电子支付等。

受此影响,金冠股份、亚联发展涨停,飞天诚信、中青宝涨停。不过,亚联发展盘后回应称,公司关注到部分投资者关注度较高的股票社区提及公司进行数字货币的研发,公司已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复,公司目前未从事数字货币的相关研发。

中青宝也收到了关注函:深交所要求核实公司是否涉及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如不涉及相关技术,请进行澄清并充分提示炒作风险。

上述投资人士指出,与科技相关的概念股良莠不齐,需要仔细甄别有关上市公司的业务类型,是否与高科技、新技术挂钩,否则很容易成为泡影。

尽管如此,科技股仍然是未来投资的方向。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四季度仍应按照消费、券商和科技龙头股这三个方向去配置、去选股。他认为,对价值投资的理解不应该太片面,并不是说只有投资于传统价值股才叫价值投资,投资于真正的成长股或者一些科技龙头股符合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也是价值投资。巴菲特既是投资于传统消费股的投资大师,同时又是投资于成长股的投资大师。巴菲特的持仓,无论是消费股里面的可口可乐、吉列剃须刀,还是科技股里面的苹果、亚马逊,实际上都是一些持续成长的公司。正是这些投资标的高成长,给巴菲特带来了比较好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