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茅台市值超过贵州全省GDP

茅台市值超过贵州全省GDP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4日,白酒板块再度活跃,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收报1184元,上涨3.04%,年内大涨103%。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5日讯 (记者钟国斌)9月24日,白酒板块再度活跃,贵州茅台再创1184.90元新高,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收报1184元,上涨3.04%,年内大涨103%,总市值14873.38亿元,超越工行首次跃居A股市值第一,较前日的A股市值冠军工行高出了44亿元。从AH股总市值看,贵州茅台总市值已超越四大行中的建行、农行、中行,位居A+H股总市值第三名,仅次于工商银行和中国平安。

放眼A股市场,似乎已经没有什么能阻碍贵州茅台屡创新高,进军A+H股总市值第一的脚步。

根据统计局数据,2018年贵州省GDP约14806亿元。而昨日,贵州茅台的总市值已经超越其所处的贵州省GDP。

对此,深圳东方之舟董事长但国庆认为,股王贵州茅台是消费行业龙头,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未来提价预期,市场给予了较高的估值;而市值前两名工行、中国平安均为周期性行业,都具有高杠杆性行业属性,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导致银行坏账增加,而利率下行会减少保险资金债券的投资收益。“近期茅台允许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配额,与阿里、苏宁等电商合作,直销茅台系列酒,这将增加公司收入。若茅台业绩保持持续增长,不排除冲刺A+H市值一哥的可能性。”他说,去年茅台净利润350多亿元,如果茅台净利增至七八百亿元,茅台市值有望挑战2万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贵州茅台A股封王是中外机构追捧的结果。“对于贵州茅台这种股票,不用设置目标价,因为它的业绩增长会不断消化估值,股价有望随业绩的增长和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创新高。”

贵州茅台是A股市场长牛股。自2001年8月27日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96倍,期间仅5年年线收阴,其余14年均为上涨,其中,2007年、2017年、2019年贵州茅台涨幅均超100%。

记者统计发现,2018年1月15日,贵州茅台股价创出799.06元新高,市值首次上破万亿元大关。2018年6月6日,贵州茅台市值再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跻身A股上市公司第7位。仅次于工行、建行、中国石油、中国平安、农行和中行。

自贵州茅台市值跨进万亿元后,市场质疑茅台股价太贵的声音不断,但并没有改变该股大涨小回的趋势。

如今,贵州茅台的股价已经突破千元大关,市值接近1.5万亿的时候,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强劲的终端需求为公司全年业绩保驾护航,公司业绩或将持续提升,预计贵州茅台2019至2021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927.81亿元、1151.5亿元和1357.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24%和18%。上调目标价1251.6元至1323.12元,维持“买入”评级。此前,东兴证券甚至给出了1424元最高目标价。

据不完全统计,8月份共有17家券商发布针对贵州茅台个股研报,其中,11家券商给予贵州茅台“买入”评级,3家给予“强烈推荐”、2家给予“推荐”、1家给予“增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