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北上资金月内净买入近600亿元

北上资金月内净买入近600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标普道琼斯和富时罗素扩容A股,北上资金上周五大举流入149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23日,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1808亿元,其中9月净流入592亿元。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4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标普道琼斯和富时罗素扩容A股,北上资金上周五大举流入149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23日,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1808亿元,其中9月净流入592亿元。而南下资金9月净流入逾80亿元,呈现出明显的北热南冷态势。

从历史数据来看,北上资金共有3次月度净买入额超600亿元,且均出现在2019年。由于9月还有4个交易日,从目前看,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出月度新高的可能性较大。

上周五,北上资金净买入额148.68亿元,创出历史次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在尾盘2点56分时北上资金净流入仅120亿元,之后3分钟突然大幅净流入近200亿元,而最后1分钟又净流出100多亿元。

具体来看,上周净买入额居首的是平安银行,北上资金净买入23.73亿元;其次是招商银行,净买入6.11亿元;此外,五粮液、格力电器净买入额均超过5亿元。卖出方面,伊利股份、中国国旅、兴业银行及药明康德净卖出额均超过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同花顺统计,9月至今北上资金增持流通股比例超过1%的个股有21只,其中沪市17只,深市4只。其中,增持比例前五名的公司分别为顾家家居、韦尔股份、太极实业、绝味食品和中航沈飞,增持比例分别为3.02%、2.49%、2.01%、1.58%和1.48%。

上述个股除了绝味食品下跌2%外,9月以来均上涨,其中韦尔股份9月至今大涨近三成,太极实业大涨近两成,顾家家居上涨逾5%,均跑赢大盘。此外,增持比例超过1%的汇顶科技和全志科技9月至今分别上涨14%和22%。

从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9月以来共有49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31只活跃股处于净买入状态。具体来看,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螺水泥、万科A等7只个股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

对于北上资金,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未来北上资金流入规模有望扩大。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千亿元,在各大指数相继纳入A股或扩容的提振作用下,年内外资流入空间仍大,8月份至11月份被动增量资金达千亿元,属于相对确定的增量资金,可部分对冲通过汇率波动对北上资金造成的短期扰动,对A股流动性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