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9月基金发行创33个月新高

9月基金发行创33个月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以来上证综指仍然战斗在收复3000点的边缘,基金发行市场却热闹起来。数据显示,9月以来截至23日,85只公募基金合计募集资金1280亿元,创下2017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24日讯 9月以来上证综指仍然战斗在收复3000点的边缘,基金发行市场却热闹起来。数据显示,9月以来截至23日,85只公募基金合计募集资金1280亿元,创下2017年以来单月最高水平。

其中ETF发行规模占比达到37%,两只ETF发行规模超百亿,同时诞生了年内发行规模最大的权益类基金。事实上,今年以来,ETF发行总规模已破千亿。 WIND数据显示,9月以来截至23日,共有85只基金成立,并不是年内成立基金只数最多的月份,但85只基金合计募集资金已经达到1280.49亿元,超过了今年3月1203.76元的水平。而未来一周内还将有新的产品成立,届时9月的募集资金总额将会进一步增加。

事实上,9月以来的募集金额不仅创年内新高,同时也是2017年以来各月募集金额总额的最高峰。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的33个月中,共有8个月份的募集资金总额在1000亿元以上,其中,排名前两位的正是今年9月份和3月份。

此外,9月份单只基金平均发行规模达到15.06亿元,同样也是年内最高的月份。其他各月平均发行规模都在12亿元以下,这也意味着单只基金发行质量也有所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9月以来有4只货币型基金发行,包括华安现金润利浮动净值型、华宝浮动净值型、汇添富汇鑫货币、中银瑞福浮动净值型,从名称可以看出,4只基金均为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继8月份鹏华和嘉实基金旗下的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成立后,9月以来这类产品队伍加速扩容。(金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