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上投摩根李德辉:A股处于市场结构变化大趋势中

上投摩根李德辉:A股处于市场结构变化大趋势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经理李德辉表示,从长期来看,A股处于市场结构变化的大趋势中,预计投资吸引力将不断增加,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科技、消费领域的长期机会。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3日讯 (记者詹钰叶)近来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附近反复拉锯,市场风格切换频繁。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经理李德辉表示,从长期来看,A股处于市场结构变化的大趋势中,预计投资吸引力将不断增加,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科技、消费领域的长期机会。

李德辉表示,近期A股市场“整体震荡+结构分化”的格局比较明确。从指数层面看,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外围扰动等因素影响,短期趋势上涨的概率并不大;但在行业板块和个股层面,受流动性边际放松、部分行业盈利变化等支撑,结构行情其实已演绎得如火如荼。

“从更长的角度看,A股处于市场结构变化的大趋势中。”李德辉表示,一方面是随着打破刚兑、社会无风险收益率下降,国内资金对于权益资产的配置需求在提升,长期来看,A股吸引力预计会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海外资金对于A股的配置也在不断加码。他指出,配置上,海外资金不能错过A股这样一个重要的资本市场,政策上,各类资金流入的限制逐步取消。可以说,国内外投资者对A股的加码态势是一致的。

李德辉表示,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没有争议,科技、消费、医药这些核心板块长期看投资价值也没有争议。在宏观经济有压力、流动性边际宽松时,资金会更青睐于行业空间大、业绩增长稳定的优质品种。“今年以来,科技和消费的结构性行情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未来我们仍十分看好这些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

从行业发展和盈利情况看,李德辉认为,科技、消费和医药必然是中国长期受益的板块。无论是市场需求、社会资本的投入和积累,还是国家的决策方向,都在这些行业上形成合力。“我们看到的是上述板块未来10年的长期机会;但短期来看,估值的快速提升确实也带来了调整压力,因此我们更倾向于维持中性偏乐观的核心配置。”

他分析,推动上述板块行情的动力之一是需求。中国拥有14亿人组成的庞大内需市场,无论是医疗、消费、旅游,还是电子产品的普及与渗透,都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受稳定的需求推动,今年以来医疗、消费、科技等板块的盈利增长仍十分确定。动力之二则是趋势。中美贸易摩擦给市场的一个重要启示,就是科技和创新是中国必须要发展的方向。自主可控、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成为长期确定趋势,同时中国在5G方面的领先优势也已形成,未来市场就会看到整个智能终端产业链的爆发。

万得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计算机、电子、通信等板块的二季度净利润增速达15%,较一季度提升5.2个百分点,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等板块二季度盈利增速均达到20%以上。

“短期来看,相关板块确实累积了不小的涨幅,但长期来看,我们仍坚定看好科技、消费领域的长期机会。”

此外,李德辉表示,如金融、地产、化工等板块的估值已处于历史最低分位,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还有较好的股息率,其绝对收益价值值得特别关注。“通过‘核心+卫星’的均衡配置,我们希望追求更长期、更稳健的业绩回报。”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