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全球宽松潮利好股市 外资有望加速流入A股市场

全球宽松潮利好股市 外资有望加速流入A股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1.75%至2.00%,并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30个基点。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1.75%至2.00%,并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30个基点。周四A股收涨,沪指几近3000点收盘。美联储降息对全球股市特别是A股和美股有何影响?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再度降息后,全球多国央行也跟随降息,进入到新一轮降息周期,低利率环境对全球股市有正面影响。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美联储宣布降息后,全球多国央行开启了降息,特别是美联储连续两次降息,可能引发更多国家和地区央行降息。中国央行刚刚实施了降准的措施,不排除四季度采取降息行动的可能性。他认为,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之际,中国经济的增长相对平稳,A股市场的吸引力大增,A股纳入三大国际指数体系,外管局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外资有望加速流入A股市场。A股“金九银十”行情已经展开,反弹窗口有望延续。美联储再次降息后,A股19日呈现震荡反弹走势,在全球央行货币宽松和低利率环境下,A股市场后市走势值得期待。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记者表示,美联储降息利好全球经济和股市,也给我国货币政策打开了空间,后续存在继续降准降息的预期,这有利于提升中国资产的吸引力,进一步夯实A股走牛的基础。

浩坤昇发投资董事长张门发认为,美联储降息降准、欧洲降息甚至负利率、全球量化宽松,有助于A股市场回稳预期。中国金融市场不断对外开放,资产吸引力前所未有的好时代来临,这些都为A股长期慢牛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A股整固后将重拾升势,国庆节前后沪指有望站上3200点。

飞旋兄弟投资陈旋认为,从去年的紧缩到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宽松政策反映了市场经济的疲软,各国央行今年普遍放宽金融政策。我国央行降准刚刚实施,后期大概率也会降息,股市往往先知先觉,降息预期或许是对A股的一剂强心药,后期震荡向上可能性较大。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从去年收紧货币政策到今年夏季转向降息,推动今年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美股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反应将取决于投资者是否认为美国经济正陷入衰退。在美联储“保险性”降息之下,如果经济未陷入衰退的时候,美股往往会震荡上涨。但如果经济出现衰退,美股走势可能下滑。(记者 钟国斌)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