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利好不断大盘不着急上攻

利好不断大盘不着急上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不过沪指维持在3000点上方盘整。早盘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开盘后板块出现分化走势,尤其是医药、酿酒板块杀跌,拖累股指震荡回落。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12日讯 (记者陈志文)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不过沪指维持在3000点上方盘整。早盘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开盘后板块出现分化走势,尤其是医药、酿酒板块杀跌,拖累股指震荡回落。不过,证券为首的金融股托底。午后,证券板块冲高回落,多板块再度走低,深成指跌幅扩大,最终股指以全天次低点收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08.81点,下跌0.41%。深证成指报9853.72点,下跌1.12%。创业板指报收1703.54点,下跌1.26%。两市合计成交额6429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入31.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2.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13亿元。

昨日盘面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计1035只上涨,2469只下跌,其中非ST个股涨停38只,跌停1只。

近日,市场政策面、资金面利好不断。上周末央行的全面降准,释放大约9000亿资金。周一,A股再次迎来重磅利好,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管理层呵护市场意图明显。昨日,资本市场“深改12条”出炉,利好资本市场长期发展。

不过,政策面、资金面利好不断,指数为何反而调整呢?天信投顾认为,一是连续上涨,需要给获利筹码回吐时间;二是小长假因素导致的临时性整理;三是形态上压力和筹码密集成交区的压力。预计经过短暂的震荡整理之后,市场还会继续沿着反弹的节奏运行,A股市场在接下来的较长周期内会越来越好。

源达投顾认为,从技术上看,沪指5日均线有较强支撑,盘中两次回踩后获得明显支撑;20日均线也在持续上行,下周有望实现金叉60日均线,提供更大级别的反弹支撑。但沪指3030点至3050点上方附近压力较重,有蓄势整固要求。本周五是中秋佳节,市场资金有短期避险的情绪,所以节前的市场风格大概率在3000点附近震荡盘整。不过,近期A股市场的利好源源不断,有助于走出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