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逾30家A股计划分拆上市

逾30家A股计划分拆上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复星医药后,白云山也宣布拟分拆子公司赴港上市。不过,白云山AH股11日走势一般,A股收盘几近持平,而H股上涨不足1%。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12日讯 (记者陈燕青)继复星医药后,白云山也宣布拟分拆子公司赴港上市。不过,白云山AH股11日走势一般,A股收盘几近持平,而H股上涨不足1%。此外,复星医药旗下的复宏汉霖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启动招股。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逾30家公司表示将分拆上市。

白云山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启动分拆子公司广州医药到港交所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拟授权管理层先行启动可行性方案的论证、中介机构的选聘、战略投资者的引入等上市相关事宜。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至此颇具争议的分拆上市问题尘埃落地。

尽管分拆上市规定尚在征求意见,相关概念股规模却在不断扩大。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30家A股公司明确表示有分拆上市的意愿。

针对分拆上市的传闻,中国铁建5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铁建重工上市具体方案仍存在不确定性,《规定》尚在征求意见阶段,分拆上市的相关条件及规定尚未最终明确,公司尚不能确定是否会最终满足证监会分拆上市的相关规定。

8月30日,岭南股份接受调研时回应称,“公司正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及操作的可行性。目前分拆上市相关配套规则还未正式出台,此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星辉娱乐在中报中表示,正筹划旗下星辉体育赴香港上市;联络互动也在中报披露,正在推进Newegg境外分拆上市项目,在境外实现独立募资。

泰格医药8月23日称,下属DreamCISInc.即将分拆到境外公开发行股份并在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上市。

对此,多位投行人士表示,目前分拆上市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只有少数公司满足条件。据悉,分拆上市的硬性门槛分为财务性、规范性、独立性等三块,主要包括上市满3年、近3年连续盈利、剔除子公司后净利不低于10亿等财务指标和资金资产不得被大股东或实控人占用、近3年未受过证监会处罚等条件。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拆分部分业务出来后形成独立的上市公司,对母公司来说,能更加聚焦主业;对子公司来说,也能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整体看肯定是利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