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保险电商第一股拟赴美国上市

保险电商第一股拟赴美国上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保险电商平台慧择保险近日正式向SEC递交招股书,计划募资1.5亿美元,交易代码为“HUIZ”,摩根士丹利、花旗环球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公司为本次发售的联席承销商。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10日讯 (记者邱清月)中国保险电商平台慧择保险近日正式向SEC递交招股书,计划募资1.5亿美元,交易代码为“HUIZ”,摩根士丹利、花旗环球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公司为本次发售的联席承销商,这意味着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或要来了。慧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处于静默期,本次发售数量及定价范围还未确定。

据招股书显示,2019年上半年慧择总营业收入为4.5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8.3%。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达到7418万元,2017年慧择净亏损9704万元,2018年扭亏为盈,净利润为293万元。慧择的主要收入来自销售合作保险机构的保险产品的佣金,这分别占据2017年和2018年总收入的95.5%和99.0%。

截至今年6月底,慧择已累计服务580万投保人及4730万被保人,与全国67家保险机构合作,包括40家人寿险和健康险公司以及27家财产保险公司。公司提供1000多款保险产品选择,涵盖健康险、人寿险、意外险、旅游险、企业险等全险种。

资料显示,慧择保险网于2006年成立,是最早获得保险网销资格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