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深成指重上万点中小创个股狂飙

深成指重上万点中小创个股狂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上周末降准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9日集体高开,随后有所回落。午后在半导体、5G、物联网等科技板块的带动下,创业板指率先直线上攻,中兴通讯强势封板,板块全线飘红。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10日讯 (记者陈燕青)受上周末降准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9日集体高开,随后有所回落。午后在半导体、5G、物联网等科技板块的带动下,创业板指率先直线上攻,中兴通讯强势封板,板块全线飘红。

尽管沪指上涨不足1%,但以中小创为代表的中小盘股走势强劲,两市近百只非ST个股涨停,赚钱效应相当明显。债市方面,国债期货三大主力合约全线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24.74点,涨0.84%;深成指自4月底以来首次重回10000点,报10001.93点,涨1.82%,两市成交金额合计7160亿元,较上周五有所放量。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上涨2.42%,离年内新高仅差4%。

从盘面上看,5G、物联网、半导体、国产操作系统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航运、养殖业、猪肉等板块表现较弱。权重股整体走势较弱,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下跌0.18%和0.28%,中国平安下跌0.33%。

以5G、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走势强劲,中兴通讯、东信和平、兆易创新、三安光电等数十只科技股涨停;猪肉板块整体走弱,牧原股份、温氏股份跌幅均超过3%。

北上资金方面,周一共流入A股27.85亿元,其中流入沪市12.37亿元,流入深市15.48亿元。

消息面上,上周末央行宣布,从9月16日起全面降准0.5%,此外还配合定向降准,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内经营的城商行,额外再定向降准1%,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批生效,每次0.5%。

此外,标普道琼斯指数6日宣布,1099只中国A股被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称,“降准属于逆周期调节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振了市场信心,有利于行情进一步走高。经过了3年多的调整之后,A股已具备了较大的估值吸引力。从行业板块轮动来看,最近行业已经从前期强势的消费股转向了券商以及科技。”

百亿级阳光私募凯丰投资首席经济学家高滨对记者表示,此次降准更多利好股票资产。未来两周还应关注MLF利率是否会在美联储之前调整。降准降息对资产价格的影响正面,也在市场预期之中,因此机会存在于对汇率敏感的股票板块与商品。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指出,“此次降准将释放大规模流动性,更加强化当前A股科技股市场风格,而非传统周期板块。站在当前时点,行业配置上,在传统消费板块股价逐现分化的同时,我们更看好5G、半导体、计算机、光伏以及券商板块后续的表现。”

中信证券表示,A股仍有向上动能,本轮上涨有望冲击年内前高。国内政策宽松预期已明确,未来几周预计欧央行、美联储、中国人民银行顺次降息,全球宽松更加明确;外部事件和企业盈利拐点虽仍需确认,但边际有好转。四大担忧逐步明确,A股从突围到起势,仍有向上动能,本轮上涨上证综指有望冲击年内前高。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