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三大国际指数全部纳入A股

三大国际指数全部纳入A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A股再迎外资增量资金,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名单昨日出炉,三大“外援”(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至此全部集齐。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9日讯 (记者钟国斌)A股再迎外资增量资金,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名单昨日出炉,三大“外援”(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至此全部集齐。记者8日凌晨获悉,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决定,1099只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包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至此,三大国际指数全部接纳A股。

“纳入名单在9月23日生效前仍有可能根据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标普道琼斯表示,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之后,A股在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中所占权重为6.2%。中国市场(含A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在该指数占权重36%。

值得注意的是,这1099只股票中不含创业板股票。标普道琼斯表示,纳入创业板股票前,会就此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

2018年12月5日(美国当地时间),标普道琼斯公布了其2018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将可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机制进行交易的合格A股纳入其全球旗舰指数体系,分类级别为新兴市场。

根据招商证券的测算,今年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

标普道琼斯表示,将部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正是因为中国在全球投资体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未来,该公司将进行进一步的咨询,讨论是否将A股纳入其他指数或者提高A股的纳入比重。

受国际指数纳入A股利好刺激,9月以来,北向资金买入幅度显著增强。上周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280.09亿元,创下了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历史次高净买入纪录。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近三周净流入金额达到了580.2亿元,而过去仅在沪股通开通前三周和今年2月有过连续三周净流入金额超过500亿的情况,今年2月正是春季行情的加速期。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已累计净流入7913.41亿元。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8月至9月A股市场将迎来三大指数的同步增持,保守估算将合计吸引超过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记者梳理发现,北向资金青睐大金融、大消费,偏爱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不过,在近期外资净买入标的中,消费股和科技成长股都成了外资“心头好”。

伴随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指数纳入A股,外资对A股的话语权大幅提升。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A股市值在6月末达到了16473亿元,距离公募基金持股市值仅少3503.31亿元。随着被动资金持续增配A股,外资正成为A股越来越不可忽视的力量。

高毅资产董事长兼CEO邱国鹭认为,外资A股投资占比提升,外资在投资不熟悉市场时倾向于首先布局大市值、大品牌龙头公司,这利好“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