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第4股!还有4股在路上

第4股!还有4股在路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4日开盘,*ST印纪没有等来救命的涨停,一字跌停宣告重返一元面值的梦破。也提前揭晓了A股第四只“面值退市”股。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5日讯 (记者邱清月)9月4日开盘,*ST印纪没有等来救命的涨停,一字跌停宣告重返一元面值的梦破。也提前揭晓了A股第四只“面值退市”股。截至收盘,*ST印纪报0.71元,封单超过42万手,总市值仅剩12.57亿元。目前A股市场上另外有4只个股面值低于1元,1.5元以下(含)股票已高达19只,这些个股已脚踩退市边缘。

据统计,*ST印纪收盘股价已连续15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被终止上市几乎成定局。公司已经连续4次发布终止上市的提示性公告了,

从今年股价最高点算起,*ST印纪股价已暴跌近85%。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5980万元,同比下滑84.68%;净利润亏损9200万元,同比下降523.9%。此外,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仍有约3.5万股东。

可曾想到,几年前这还是一家明星上市公司,2014年底借壳高金食品成功上市,曾经总市值达460亿元,时任董事长肖文革身价一夜上涨到200多亿元,被称为“川股首富”。2016年胡润中国富豪榜中,肖文革以215亿元财富排名第103名。印纪传媒风光无限,曾先后投资、制作或发行了《钢铁侠3》《杜拉拉升职记》《无人区》等多部国际国内知名电影,以及《北平无战事》《克拉恋人》等多部电视剧作品。刚上市前三年,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并顺利完成业绩对赌。

但从2018年开始,公司业绩断崖式暴跌,去年上半年净利润2170.43万元,同比下降91.89%。下半年又爆发债务危机。7月份,又因董事长吴冰同时身兼总经理、财务总监、董秘,而引来监管层关注。

今年以来公司债务问题集中爆发,2018年度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股票披星戴帽。截至4月20日,印纪传媒到期未偿付债务本金及利息超过9亿元。

从去年开始,A股已经有中弘股份和*ST雏鹰“面值退市”。目前,*ST雏鹰还在退市整理期;*ST华信因触发面值退市规则已经停牌,9月4日晚间深交所给出终止上市的最终决定,成为第3只“面值退市股”。

一年来,由于面值规则、业绩暴雷、黑天鹅事件,披星戴帽和退市的上市公司数量创下了历史之最。根据记者梳理,从周三收盘结果来看,除*ST印纪外,还有*ST大控、*ST华业、*ST神城、*ST欧浦4只个股价格处在1元下方;如*ST利源、ST锐电、*ST鹏起等公司股价在1元附近徘徊。低于1.5元的19只个股中,有17只都属于风险警示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