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贾跃亭辞任称还债 乐视网说未收到钱

贾跃亭辞任称还债 乐视网说未收到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东时间9月3日,Faraday Future(下称“FF”)宣布任命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为全球CEO。同时,FF创始人贾跃亭辞去原CEO职务。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5日讯 (记者钟国斌)美东时间9月3日,Faraday Future(下称“FF”)宣布任命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为全球CEO。同时,FF创始人贾跃亭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将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等相关工作。

贾跃亭表示,“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据FF披露的信息显示,自乐视2016年11月爆发资金危机到现在,贾跃亭已通过资产处置等多种方式偿还了30亿美元的债务。

但乐视网4日发布股票暂停上市进展公告称,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上市公司未因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FF表示,毕福康担任FF公司全球CEO职位后,将全面带领公司核心团队全力冲刺FF91电动车的量产准备工作,完成下一款大车型FF81智能电动汽车的最终研发,并重点推动正在进行的融资活动。

据了解,此前FF与恒大合作最终闹掰的根本原因,便是贾跃亭不愿意放弃对FF的控制权。贾跃亭这次真的撒手了吗?

“FF的每次动作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而造车的最大困难是资金不够用。”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如今退居“幕后”的贾跃亭,仍然是FF的灵魂人物,即便让出CEO职位,他也将操纵着FF的整体发展方向。届时毕福康恐怕将步FF高管后尘,成为FF治下的又一个“牺牲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