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恒指暴涨千点涨幅年内新高

恒指暴涨千点涨幅年内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历了持续低迷后,港股4日迎来久违的暴涨行情。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大涨3.9%,创出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报收于26523点,盘中一度暴涨逾1100点;国企指数大涨2.52%,报收于10288点。全天成交1164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八成。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5日讯 (记者陈燕青)经历了持续低迷后,港股4日迎来久违的暴涨行情。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大涨3.9%,创出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报收于26523点,盘中一度暴涨逾1100点;国企指数大涨2.52%,报收于10288点。全天成交1164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八成。

从盘面看,香港本地地产股领涨市场。九龙仓置业、新世界发展大涨逾10%,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长实集团等大涨逾8%;金融股方面,恒生银行大涨逾6%,港交所大涨近5%。

受各种利空影响,恒生指数4月中旬创下30280点的年内新高后最低跌至24900点。经过周三的大涨,恒指年内扭转下跌态势,至今上涨2.62%。

7月以来,港股市场持续调整,南下资金呈明显的抄底迹象。启信宝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南下资金已经连续16周净流入港股市场,成交净买入超过12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年内南下资金已净流入港股逾1500亿港元,超出北上资金。此外,多只跟踪港股相关指数的ETF8月份出现了规模激增。以华夏恒生ETF为例,8月份该基金份额大增近四成。

481只港股通标的中,有331只港股通资金呈现净买入,占比近七成,这意味着此间大多数港股通标的获得南下资金净买入。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最近三个月共有86只港股被南下资金增持比例超过1%,其中嘉年华国际、山东黄金、广发证券、中国神华、中兴通讯等10只个股增持比例更是超过5%。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经历了最近几个月的持续调整后,港股已经位居全球主要股市估值低点,周三港股在金融、地产股的带领下大幅反弹,显示市场对于未来预期良好。近期南下资金抄底主要是看中港股的低估值,从中长期看,优质蓝筹股具备较大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饶指出,“随着近期的大幅下跌,港股市场估值无论横向纵向,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纵向比较来看,当前恒生指数PE和PB估值分别为10.2和1.16倍,分别处在2005年以来的21.4%和7%分位,已靠近历史底部区域。而从横向比较来看,港股市场估值也处于主要市场靠后位置。一旦香港内外风险逐渐缓解,超跌之后的港股有望出现更明显的估值修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