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周市场观察:趋势线之上短期调整不改大盘上攻态势

一周市场观察:趋势线之上短期调整不改大盘上攻态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短线调整不改市场上攻态势,在创业板不跌破1577点的前提下,继续看多市场。同时,投资者需注意个股的高低切换,重点关注5G、医药(CRO)板块的机会。

本周观点速览

短线调整不改市场上攻态势,在创业板不跌破1577点的前提下,继续看多市场。同时,投资者需注意个股的高低切换,重点关注5G、医药(CRO)板块的机会。

上周市场回顾

今年的市场有个特征,总是因为某个人的一两句话而大幅波动,好在市场对贸易摩擦的相关消息已逐渐变得不再敏感,消息次日市场跌幅也逐步减小。在周末贸易摩擦升温消息刺激下,上周一大盘低开,但低开幅度远小于预期,市场也没有出现恐慌的情况。尤其是高标股九鼎新材,在前一交易日尾盘大幅分化的情况下,周一早盘仅仅微幅低开两个点,可以说这是一个明显的抄底信号:市场这里跌不下去。

在随后的几天内,市场维持了良好的主线赚钱效应,深赛格甚至试图冲击十连板。由于9月1日中美两国即将互加关税,避险资金离场诱发了上周五尾盘的跳水。最终上证指数微跌0.39%,收2886.24点;深圳综指报收1579.25点,与上周持平;创业板报收1610.9点,微跌0.29%。


热点板块分析

深圳板块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消息刺激下,深圳板块特别是深圳国资旗下的上市公司,在八月份迎来了一波很可观的上涨行情。其中市场龙头深赛格以九连板成为近期市场先锋,深大通则以5+3,紧随其后。上周五,在市场尾盘整体回落的影响下,深圳板块的个股纷纷大幅回调。同时,我们观察到,从28日开始,深大通就要强于深赛格,已然卡位深赛格,成为新的板块龙头,这表明板块炒作业已进入尾声。因此,本周对深圳板块的个股需谨慎对待,持有的投资者需要逢高兑现,锁定利润。

CRO/CMO板块

近年来,在创新药研发、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动下,CRO/CMO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增长,2019年中报,药明康德、凯莱英、昭衍新药等行业内公司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增幅。同时,在上周五的调整中,该板块的个股也都维持强势。后续继续看好该板块。


市场结构分析

上证指数上周在这个位置做中枢扩展,将五分钟上涨的第二个中枢扩展为三十分钟级别的。这是强势的一种表现,市场在震荡中消化抛压。这里需关注大中枢的下轨2845点,跌破后,可能会带来指数的二次探底,这将是绝佳的加仓点位,不跌破则市场随时会上攻2950点。目前态势下,应以持仓为主。

创业板指数依旧强势,这里在构建30分钟级别的三买,以1577点为界,如果回调不破,则这里将是创业板主升行情的起点。如若重新跌回中枢内部,则按中枢震荡处理。创业板走势要强于主板很多,后续行情多半仍然围绕创业板展开。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