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基金首发市场继续降温 依然维持“债热股冷”格局

基金首发市场继续降温 依然维持“债热股冷”格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月新发基金明显降温,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均创2月以来的新低。其中,权益类新基金的“吸金”能力远不如债券类基金。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9日讯 (记者詹钰叶)本月新发基金明显降温,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均创2月以来的新低。其中,权益类新基金的“吸金”能力远不如债券类基金,平均募集时间也更长,延续了此前“债热股冷”的情况。业内人士指出,若股票市场继续低迷,“债热股冷”格局还会持续。

从已发新基金看,债基依然是基金公司发力的重点。本月新成立的权益类基金只有18只,总规模为92.08亿元;而新成立的债券类基金(包括纯债、混合债等)多达41只,总规模为442.42亿元。这延续了上月“债热股冷”的情况,统计结果显示,7月有27只权益类新基金成立,37只债券类新基金成立。

有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受股市波动影响,近来权益类产品销售难度不小,这导致了基金公司更偏向于发行债券类产品,募集难度较小、募集规模更有保障。“不过这不代表权益类产品就没有机会,从操作风格上来说,基金经理往往会选择在股市低迷时布局,待牛市出现后有望取得丰厚回报。”该人士指出,在若股票市场维持当前低位震荡的格局,预计新基金“债热股冷”的情况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