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国华人寿成A股第6家上市险企

国华人寿成A股第6家上市险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7日天茂集团复牌后一字涨停。此次重组后,国华人寿将正式成为A股第六家上市险企,未来上市公司将直接从事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8日讯 (记者邱清月)近日天茂集团宣布拟吸收合并国华人寿,吸并发行股价为6.3元/股。27日天茂集团复牌后一字涨停。此次重组后,国华人寿将正式成为A股第六家上市险企,未来上市公司将直接从事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

公告显示,在本次交易之前,天茂集团已持有国华人寿51%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天茂集团将作为存续公司拟更名为“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国华人寿股东将成为吸收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的股东。

目前,国华人寿的股东共有7家,海南凯益、上海博永伦、宁波汉晟信、湖北宏泰、武汉地产、江岸资管等6家公司持有国华人寿剩下49%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新理益集团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刘益谦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国华人寿累计原保费收入约为289.56亿元。天茂集团也早已不靠化工、医药做主营业务了,2016年天茂集团曾公告,将其行业属性由“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变更为“保险业”。

事实上,去年年报中,保险业务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8.12%,国华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97%以上,成为公司核心子公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