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养猪第一股”成面值退市第二股

“养猪第一股”成面值退市第二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中弘股份后,有“养猪第一股”之称的*ST雏鹰成为第二只“面值退市股”。该股27日改名为“雏鹰退”,10月15日后将正式作别A股。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8日讯 (记者邱清月)继中弘股份后,有“养猪第一股”之称的*ST雏鹰成为第二只“面值退市股”。该股27日改名为“雏鹰退”,10月15日后将正式作别A股。

雏鹰退26日晚披露退市前最后一份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65亿元,同比下降7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18亿元,同比下降96.02%。在册股东户数约16.42万人。27日开盘,该股即跌停。

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底,公司总资产为194.94亿元,负债合计185.27亿元。公司现金流量净额为亏损1亿元,去年同期该数据为4.32亿元。自去年6月出现债务危机,公司资金紧张局面并未缓解,各业务板块均受到一定影响。

雏鹰农牧在2010年以“养猪第一股”上市,2015年市值曾接近300亿元,如今却因面值黯然离场。危机起源于去年下半年,有媒体质疑雏鹰农牧财务涉嫌弄虚作假。之后不断遭遇信用评级下调、现金周转紧张、对外担保风险等危机,今年上半年公司14雏鹰债、19雏鹰债均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后又闹出“火腿还债”的新闻,成为A股市场一大奇观。非洲猪瘟疫情爆出,公司经营雪上加霜,“猪被饿死了”公告再度成为市场笑柄。

2018年,雏鹰退净利润亏损38.64亿元。今年3月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自此,股价开始狂跌,从3元左右跌至不足1元。在7月5日至8月1日,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深交所决定终止其上市。

据记者统计,截至8月27日,A股还有*ST华业、*ST大控、*ST印纪等3只股票股价低于1元面值,股价分别为0.95元、0.92元、0.92元。此外,还有51只“1元股”,ST个股占了六成。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面值退市加快是市场成熟的表现,之前炒作垃圾股的现象会大幅降低。在退市常态化和政策严监管之下,市场正在逐步回归价值投资。尤其是随着科创板试行注册制的推进,未来绩差股退市会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