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正威集团拟入主 九鼎新材暴涨3倍

正威集团拟入主 九鼎新材暴涨3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铜王”王文银掌舵的正威宣布拟入主九鼎新材后,股价飙涨。周一继续涨停,但尾盘涨停板打开。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7日讯 (记者陈燕青)在“世界铜王”王文银掌舵的正威宣布拟入主九鼎新材后,该股连续飙升。周一该股一度涨停,但尾盘涨停板被打开。截至收盘,九鼎新材上涨近4%,换手率高达21%。最近一个多月该股收出了15个涨停板,年内涨幅高达3.4倍,成为当之无愧的牛股。

记者就正威入主九鼎新材、借款给上市公司等事宜询问公司,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得到公司的回复。

上周九鼎新材收出了5个涨停。深交所称,上周对盘中异常波动的九鼎新材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记者注意到,九鼎新材最近这波行情,源于7月17日晚间的一纸控股权将变更的公告。公告称,7月17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顾清波的通知,顾清波正在筹划将其部分股份转让给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此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和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20%以上但不超过30%的股份。

根据此前公告,正威下属子公司西安正威以11.53亿元收购其19.55%的股份,总计6500万股,折合每股17.74元。交易完成之后,西安正威将持有九鼎新材29.78%的股权,王文银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官网介绍,成立于1999年的正威集团是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其业务主要涵盖有色金属和电子信息等领域。正威的实际控制人为“世界铜王”王文银。

上周发布的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报告显示,正威集团以5051.18亿元营收位列榜单第四,成为唯一进入前十的有色金属企业。在今年的世界500强名单中,正威集团位列第119位。

资料显示,王文银1968年3月出生,安徽安庆人。1995年,他在深圳创办携威电源线厂白手起家。在2018年的胡润百富榜上,王文银家族以1100亿财富值排在第10位。

一直以来,王文银和他的正威都非常低调,很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王文银曾表示,不做“出头鸟”,要做“隐形冠军”。

不过,去年4月,王文银首次公开表示,正威集团将开始启动上市计划,预计会在A股和港股分别并购一家公司,并注入优质资产。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分析称,“从目前来看,九鼎新材是王文银拿下的第一家A股公司,该股近期的持续暴涨显然与市场预期正威集团未来会将一些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正威集团2017年12月入股九鼎新材时曾承诺向上市公司提供10亿元借款。然而,今年8月4日,西安正威以“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国内金融政策调控”为由,终止对九鼎新材的10亿元借款,这意味着正威在20个月之前许下的承诺成为一纸空文。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