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数千亿外资增量资金将流入A股

数千亿外资增量资金将流入A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富时罗素24日凌晨公布了9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正式生效。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测算,预计将给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6日讯 (记者陈燕青)富时罗素24日凌晨公布了9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正式生效。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测算,预计将给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

值得一提的是,A股纳入MSCI比例将从10%提升至15%将于8月27日收盘后生效。本次A股纳入比例提升至15%后,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为2.46%,在MSCI中国指数中的权重为7.79%。此外,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于9月6日宣布纳入中国A股调整名单。此前公布的初步筛选名单中,有1241只A股入围。届时A股将以25%的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该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由于富时罗素、MSCI即将提高A股比重,外资提前布局,北上资金上周流入A股112.49亿元,年内已净流入1070.37亿元。

近期,以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为代表的白马消费股走势强劲,业内普遍认为与三大指数即将实施提高纳入A股因子或纳入A股比重有关。

对此,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对记者称,“根据测算,MSCI本次A股纳入比例提升将带来增量资金1420亿元,其中被动增量资金约284亿人民币;预计A股纳入富时罗素第二步将带来的新增资金约1400亿人民币,其中被动增量资金约280亿人民币。近期A股将迎来纳入MSCI和FTSE比例提升等事件,外资增量资金届时将流入A股,对市场情绪将有所提振;中长期看,A股逐步国际化大势所趋,有助于支撑市场底部区间。”

“外资流入是A股市场一个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特别是这两年影响越来越大,”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近期三大国际指数均纷纷提高A股的纳入因子,并且正式把A股纳入,这会给A股市场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也有利于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外资青睐的品种还是消费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指出,“A股当前面临的变化需要投资者打破历史估值框架的束缚,背后的原因就是A股投资者结构的系统性变化。随着机构占比不断提升、散户占比不断下降,业绩稳定、高净资产收益率、护城河高的行业龙头将不断享受机构化带来的估值溢价。”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