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新医保目录发布影响不一 医药板块出现分化

新医保目录发布影响不一 医药板块出现分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新版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发布,产品纳入目录对医药制造公司产生影响不一,A股医药板块出现分化。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3日讯 (记者邱清月)近日新版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发布,产品纳入目录对医药制造公司产生影响不一,A股医药板块出现分化。截至22日收盘,华北制药、国药股份、龙津药业涨停,汉森制药跌9.88%,超六成公司上涨。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2日,共有十余家公司披露公司产品纳入医保目录情况,如康恩贝、以岭药业、健康元、华东医药等。从公告来看,大部分公司表示纳入医保目录对销售有积极影响,但对于业绩的影响暂难估计,也有公司如中恒集团等称有产品调出报销范围料销量下降。业内人士表示,新一轮带量采购、耗材集采、医保目录调整等新政落地之后,医药产业细分板块之间将出现分化。

据国金证券统计,有新增医保药品的化药相关上市公司有石药集团、恒瑞医药、翰森制药、科伦药业、丽珠集团、海正药业。中药相关公司有同仁堂、白云山、以岭药业、康恩贝、华润三九、云南白药、东阿阿胶、葵花药业、康缘药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