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猪肉股萎了!疫苗板块接力上涨

猪肉股萎了!疫苗板块接力上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进入8月猪肉板块却出现明显调整,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等龙头股从高位回落一成,走势明显弱于大盘。然而,以中牧股份、普莱柯为代表的猪疫苗板块却异军突起,持续走高。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3日讯 (记者邱清月)尽管近期猪肉价格大涨,但进入8月猪肉板块却出现明显调整,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等龙头股从高位回落一成,走势明显弱于大盘。然而,以中牧股份、普莱柯为代表的猪疫苗板块却异军突起,持续走高,普莱柯周四涨停,月内大涨四成,中牧股份月内也大涨近四成。

受非洲猪瘟影响,猪肉价格年内持续上涨。猪肉股也水涨船高。猪肉板块年内涨幅最大的个股是正邦科技,年内最大涨幅362%,新五丰、益生股份股价同年初相比均翻了三倍多,累计涨幅在100%以上的有9只个股。

不过,近期猪肉板块却逆市下行。进入8月以来,天邦股份区间跌幅近20%,大康农业、唐人神、新五丰、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等跌幅均在10%左右。从盘后龙虎榜交易对象来看,卖出席位多为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猪肉股走弱,猪疫苗却大涨。8月以来,普莱柯大涨四成,中牧股份区间涨幅为38%。消息面上,8月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的《基因缺失的减毒非洲猪瘟病毒及其作为疫苗的应用》专利申请公布,或能有预防或治疗非洲猪瘟。

事实上,从几家猪肉企业公布的中报业绩来看,养殖业务利润大增。温氏股份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4.35亿元,同比增长20.22%,归母净利润13.83亿元,同比增长50.67%。

在上半年猪肉股大涨的背后,是公募基金不断加码,从温氏股份的主力持仓情况来看,易方达、博时、景顺长城、天弘等大型公募基金持续买进。易方达创业板ETF持仓市值最大,占总股本1.37%,持仓市值约为26亿元。

中泰证券表示,猪肉股价持续走强是一个维持和修正交替的过程,此前猪肉股过高涨幅实际上剥夺了小幅修正的权利。虽然近期生猪价格与各大企业头均盈利屡创新高,但这种新高的“持续性”有待事后验证;其次,目前各大公司股价从历史回溯来看均处于相对高位,所以面存在“利润兑现”的不确定性;再次,投资者目前对于涨幅过高的猪肉股已经开启了“赔率思考模式”,投资模式已与一些基本面事实相脱节。

不过,多数证券分析师仍在推荐猪肉板块。深圳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认为,非洲猪瘟目前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对猪价影响依然存在。由于供需关系,猪肉价格应该会继续上涨,而猪肉股短期应该会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投资者要注意股价过高。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