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三连升!融资余额突破9000亿元

三连升!融资余额突破9000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两融新政的实施和市场的反弹,融资余额连续三天上升。本周前三天融资余额累计增183.7亿。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3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两融新政的实施和市场的反弹,融资余额连续三天上升。根据统计,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融资余额累计大增183.72亿元,显示出融资客的热情。

截至21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006.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81亿元,重新站上9000亿元关口。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56.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49.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97亿元。

本周一,两融新政开始实施。在扩容之后,两市两融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两融标的市值占总市值比重由约70%达到80%以上,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市值占比大幅提升。业内认为,这也是最近几天中小创走势较强的原因之一。

具体来看,周一650只两融新增标的合计融资净买入额为116亿元,其中,掌趣科技、中信建投、中华企业等10只新增标的融资余额超过亿元。

融资客青睐哪些股票呢?数据显示,最近三天共有46只个股被融资净买入超亿元。其中,平安银行、和而泰、欧菲光位居前三名,净买入额分别为4.45亿元、3.65亿元和3.58亿元。在融资客的推动下,和而泰本周以来大涨两成,欧菲光上涨一成,均明显跑赢大盘。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两融新规有利于提振资金入市的信心。部分新增标的股近期大涨,成交量比之前都有所放大,这显示出有一些融资资金入场来抢筹。”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