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首份国有大行半年报出炉 邮储银行日净赚超2亿元

首份国有大行半年报出炉 邮储银行日净赚超2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首份国有大行半年报出炉。邮储银行20日晚间发布中报,该行今年上半年资产规模达到10.0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79%;实现营业收入1417.04亿元,同比增长7.02%。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2日讯 (记者吴玉函)首份国有大行半年报出炉。邮储银行20日晚间发布中报,该行今年上半年资产规模达到10.0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79%;实现营业收入1417.04亿元,同比增长7.0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73.81亿元,同比增长14.94%,相当于每天净赚超过2亿元。

今年2月,邮储银行晋级为第六大国有银行。该行今年启动回归A股方案,已于6月获得银保监会批准,并向证监会递交招股书并获受理。邮储银行在半年报中表示,下半年将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A股发行上市工作,加快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

谈及“两轨并一轨”对邮储银行的影响,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21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改革将推动国内商业银行加快经营模式和增长方式的转型。对邮储银行来说,既面临挑战,也面临机遇。一方面,邮储银行拥有5.89亿零售客户,是一个很大的“富矿”,利率市场化将倒逼邮储银行深挖这一“富矿”,使其成为未来最重要的增长点;另一方面邮储银行长期坚持的零售战略,使邮储银行对利率市场化改革有着天然的适应性。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