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创板满月28只个股平均涨171%

科创板满月28只个股平均涨171%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从科创板7月22日上市以来,到本周四刚好满月。根据WIND统计,28只科创板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71%,其中8只个股涨幅超过2倍,最近一个月科创板平均累计换手率高达7.36倍。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2日讯 (记者陈燕青)自从科创板7月22日上市以来,到本周四刚好满月。根据WIND统计,28只科创板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71%,其中8只个股涨幅超过2倍,最近一个月科创板平均累计换手率高达7.36倍。

周三,科创板整体走弱。截至收盘,28只个股中仅沃尔德上涨,其余个股全部收跌,其中,航天宏图、天准科技、睿创微纳等大跌逾9%。

数据显示,截至昨收盘,上市首月科创板涨幅前五名公司分别为沃尔德、微芯生物、安集科技、西部超导、航天宏图,涨幅分别为433.36%、311.6%、297.55%、239.07%、235.25%。此外,涨幅小于1倍的个股包括中国通号、容百科技、新光光电三家公司,涨幅分别为73.5%、84.34%和93.57%。

从目前看,科创板估值远高于创业板。据WIND统计,科创板目前平均市盈率高达165倍,其中微芯生物更是高达千倍。开市至今,科创板总成交额累计超过5300亿元,单只个股的成交额均超过百亿元,交易的活跃度很高。

“科创类公司估值高于传统企业,正体现了市场对科创企业未来成长给出的预期估值。”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对记者表示,“科创板运行首月表现符合预期,市场整体延续了开市以来的高定位和高估值。不过,上周开始科创板连续四天调整,成交额、换手率均有下降趋势,投资者交投热度渐趋理性。后续随着科创板的扩容,投机溢价会逐步消失,个股走势将分化,未来将趋向基于基本面的价值投资以及基于未来发展空间的创新成长投资。”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投资者对科创板不应只看市盈率,而应当采取市销率、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等估值方法。科创板的整体涨幅显示了市场对科技创新类企业的青睐。目前看,科创板在涨跌幅20%等交易制度进行了改革,取得了初步成功。”

记者注意到,最近一个月已有华兴源创、杭可科技等科创板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华兴源创曾在7月30日接待了13家机构调研,杭可科技曾在8月2日、8月8日分别接待了两批机构调研。调研机构除了国内的券商、公募、私募、险资等,还不乏一些外资机构,如摩根资管等外资调研了杭可科技。

中泰证券、国盛证券等券商认为,对比2016年以来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的新股,科创板新股首发时的市销率中位数仍低于纳斯达克市场。当前科创板的定价水平大体在合理范围,未来不同企业的估值将出现分化。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