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期货第一股今日启动申购

期货第一股今日启动申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期货公司A股第一股的南华期货今天启动网上申购。公司拟发行7000万股,申购代码为732093,网上申购上限为2.1万股。公司发行价4.84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业内认为,今年或成期货公司上市元年。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1日讯 (记者陈燕青)期货公司A股第一股的南华期货今天启动网上申购。公司拟发行7000万股,申购代码为732093,网上申购上限为2.1万股。公司发行价4.84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业内认为,今年或成期货公司上市元年。

记者注意到,A股还没有独立上市的期货公司。南华期货成功IPO上市,意味着A股将迎来正宗的期货第一股。

资料显示,南华期货成立于1996年5月28日,前身为浙江南华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公司完成股改变更为股份公司。最新注册资本为5.1亿元,总资产近130亿元。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公司全资子公司南华资本及其子公司主要开展的业务为场外衍生品业务、基差贸易及做市业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南华期货也将成为“横店系”在A股的第6家上市公司。南华期货实际控制人是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其直接持有横店控股70%的股权。而横店控股目前已经有英洛华、普洛药业、横店东磁、得邦照明、横店影视等五家A股,业务横跨影视、医药、金融等多个领域。

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南华期货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77亿元、20.41亿元、45.97亿元和38.26亿元。南华期货预计2019年1到7月的营业收入为80.03亿元,净利润7943.53万元,预计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因为公募基金业务、风险管理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

根据中期协披露的期货公司财务数据,2015年至2017年,南华期货的手续费收入指标分别位列行业第12位、第11位和第12位,公司的净利润指标分别位列行业第29位、第18位和第21位,公司的净资本指标分别位列行业第12位、第11位和第16位,显示出较强的经营管理和盈利能力。

今年以来,期货公司的上市之路步入“快车道”。除了南华期货,瑞达期货也将于8月27日申购,而弘业期货目前处于预披露更新的阶段。

记者注意到,除了在A股上市外,期货公司也在尝试其他融资渠道,其中不少期货公司选择在新三板挂牌、港股上市。目前,有16家期货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其中永安期货3月14日暂停转让。通过港股上市的期货公司有2家,分别是鲁证期货和弘业期货。

值得一提的是,监管层对于期货公司A股上市明确表示鼓励。4月21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上明确表态,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A股上市,提升机构整体实力,培养行业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