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融资余额暴增逾百亿元 净买入额创逾5个月新高

融资余额暴增逾百亿元 净买入额创逾5个月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A股的大涨,融资客的热情显著回升。数据显示,截至19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930.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8.05亿元,融资净买入额创出了3月4日以来的新高。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1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A股的大涨,融资客的热情显著回升。数据显示,截至19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930.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8.05亿元,融资净买入额创出了3月4日以来的新高。

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47.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6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8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9.44亿元。

根据WIND统计,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五名的公司分别为电广传媒、兴业矿业、掌趣科技、生益科技、达安基因,其中电广传媒融资净买入额高达4.44亿元,位居榜首。

数据显示,当日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432只,占比44%,其中39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生益科技,该股最新融资余额11.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30.19%;此外,融资余额增幅较大的还有两家科创板公司:微芯生物、光峰科技,融资余额分别增长23.65%、23.3%。

根据统计,截至19日,两市融资余额占流通股比例前五名分别为恒泰艾普、和佳股份、大湖股份、蒙草抗旱、数码科技,占比均超过18%。其中恒泰艾普最新融资余额6.48亿元,占流通股比例23.71%。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随着行情的回暖以及两融标的范围的扩大,未来融资余额将进一步回升,这对大盘反弹也将起到推动作用。融资余额反映市场情绪的变动,投资者可结合基本面适当关注短期融资余额增加较大的个股。”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