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港股7个月来首次失守26000点

港股7个月来首次失守2600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隔夜欧美市场重挫影响,周二香港恒生指数低开并跌破26000点大关。尽管午后在腾讯控股、中国移动、中国平安等权重股的拉动下回升,但未能重回26000点关口。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7日讯 (记者詹钰叶)受隔夜欧美市场重挫影响,周二香港恒生指数低开并跌破26000点大关。尽管午后在腾讯控股、中国移动、中国平安等权重股的拉动下回升,但未能重回26000点关口。从资金流向看,港股通趁机“抄底”腾讯。业内提示港市投资人注意风控。

周二香港恒生指数低开2.6%,报25472点,开盘就失守26000点;其后,在腾讯控股、中国平安等大蓝筹的拉动下,恒指虽跌幅收窄但拉动有限。截至周二收盘,恒生指数跌0.67%,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报25976.24点,创今年1月8日收市以来的最低收盘纪录,也是自1月8日后恒指首次失守26000点大关。

当日,国企指数收跌0.69%,报10012.24点;红筹指数跌0.84%,报4067.66点。全日大市成交额升至1226.4亿港元,创今年5月底以来新高。不过,MSCI香港指数连续第十天下跌,创1984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板块方面,建材水泥、奢侈品涨幅居前,餐饮、体育用品、电信、房产信托小幅上涨;高铁基建跌幅居前,科网股、地产股、中资券商、军工、核电等板块普跌。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32.45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出21.04亿元;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2.66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出7.1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二港股通净买入腾讯控股4.38亿港元;而截至当日,腾讯控股已获港股通资金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共计净流入39.08亿港元。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认为,市场沽压得到一定释放,港股可能有超跌后的企稳机会,但目前处于寻底之中,是否触底还有待观察,“预计恒指突破26500至26700点阻力区间后才会释放回稳信号”。他建议投资人保持谨慎、注意风控,也可以做好港股在下跌过后的布局准备,趁机低吸绩优股或调仓换股。他认为可优先关注医药股、内险股、内需消费股、5G题材股、手机相关股、半导体股等。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认为,尽管周二恒指尾盘跌幅收窄,但综合种种因素考虑,预计未来跌势并不会改变,因此建议投资人保持“逢高必减”的心态,持仓过重的投资人要注意及时止损。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