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黄金欧市盘中跌破1500美元

黄金欧市盘中跌破1500美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于美元走强并接近上周五触及的两周高位,19日国际黄金现货价格震荡下跌,伦敦金一度跌破1500美元,随后有所回升;纽约黄金价格从1520美元降至1510美元附近。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0日讯 (记者吴玉函)由于美元走强并接近上周五触及的两周高位,19日国际黄金现货价格震荡下跌,伦敦金一度跌破1500美元,随后有所回升;纽约黄金价格从1520美元降至1510美元附近。行情显示,本月金价已上涨逾6%,过去12个月的涨幅约为23%。上周纽约金价一度攀升至1546美元,创下六年多新高。业内认为,短线回调风险不容忽视。

此前美联储降息落地开启全球宽松浪潮,上周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更是引发经济衰退担忧,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纷纷寻找“避难所”,令黄金价格一路高歌猛进。不过目前市场情绪较不稳定,上周二晚间商品市场突然反向波动,黄金从高点大跌至1479美元附近,突如其来的大跌可能会令很多当时追高的交易者直接止损出局甚至爆仓。

业内指出,从技术图形看,尽管长期牛市可期,但短线在持续走高后存在超买的风险,短线或许先经历一轮大幅回调,方能展开下一波的升势。持仓方面,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上周五下降0.1%至843.41吨。上周金价高企促使亚洲消费者卖出实物黄金以锁定获利。尽管短期黄金价格波动加大,但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中长期仍然看好黄金。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