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中国平安半年报净利超千亿元

中国平安半年报净利超千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5日,中国平安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这是一份非常亮眼的“成绩单”,该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34.64亿元,同比增长23.8%。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16日讯 (记者谢惠茜)8月15日,中国平安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这是一份非常亮眼的“成绩单”,该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34.64亿元,同比增长23.8%;得益于上半年手续费佣金税务新政带来了104.53亿元一次性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63.3%,达1057.3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增长68.1%。

与此同时,得益于营运利润稳健增长及集团充足的偿付能力,中国平安持续提升分红水平,公司拟向股东派发中期每股股息现金0.75元,同比增长21.0%,派息总额136.80亿元。此外,中国平安顺利实施A股回购计划,截至6月3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34.21亿元A股股份(截至7月31日累计回购约50亿元A股股份),上半年现金分红加回购合计171.01亿元。

从半年报中可以看到,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规划指引下,中国平安的业务结构得到持续优化,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率达44.7%,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中国平安还在不断对外输出领先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持续扩大科技业务版图:2019年上半年,公司科技业务的总收入同比增长33.6%至384.31亿元。

而个人客户依然是半年报中的亮点之一。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国平安的个人客户总数达1.96亿,较年初增长6.6%;上半年新增客户2009万,其中33.8%来自于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个人客户交叉渗透程度进一步提高,客户价值稳健增长。2019年上半年,集团个人业务营运利润同比增长32.1%至665.76亿元,占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营运利润的90.6%,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集团有6937万个人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的合同,较年初增长9.0%,在整体客户中占比35.4%,占比较年初提升0.8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平安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建设之下,公司在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布局获得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