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逾千家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向好

逾千家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向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时间只剩最后半个月。尽管近来频频爆雷,但依然有不少公司业绩向好。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16日讯 (记者詹钰叶)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时间只剩最后半个月。尽管近来频频爆雷,但依然有不少公司业绩向好。截至周四记者发稿时为止,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2008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中报或中报预告,其中1134家公司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或预计增长。共有35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100%,其中开尔新材等9家公司增长超过10倍,中信国安等24家公司预计增幅将超过10倍。

具体来看,有55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其中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有390家。开尔新材、桂东电力、维宏股份、东吴证券、益生股份、智动力、天顺股份、大理药业与乐丰种业等9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0倍,分别为100.79倍、67.5倍、45.56倍、27.58倍、26.89倍、17.85倍、17.63倍、12.81倍与12.19倍。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还有三湘印象、沃施股份等75家公司,主要分布于电子通信、机械设备与房地产行业。

在披露了中报预告但尚未发布中报的1453家上市公司中,有744家中报预喜,主要分布于IT、电子元器件、软件通信、化工、建材与医药及医疗器械等行业。同花顺数据显示,可统计数据中,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中信国安,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将达到372.35倍;另外,宏创控股、朗新科技、民和股份、联化科技等23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也将超过10倍。

从股价表现看(按前复权计算),截至本周四收盘,在中报向好的1134家公司中,沃尔德、红塔证券、卓胜微、中国卫通、值得买、南华仪器、移远通信、大胜达与三只松鼠9家公司下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超过100%,其中南华仪器、红塔证券与卓胜微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将超过100%;福光股份、柯力传感、中信出版等13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50%。

深圳市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在受访时表示,近期市场被爆“地雷”增加与监管趋严或大环境有关,上市公司隐患不断被“戳破”,这有利于市场的有序发展。“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公司在去年年报中进行了坏账处理,如商誉减值等,可能会导致财报数据的基数出现变化。”他提示投资人应持续观察上市公司的业绩,看是否在几个季度的财报中连续实现了增长,并且要关注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至于选股方面,“业绩向好的公司肯定是首选,尤其是能够保持稳定并且持续增长的企业,在市场受到利空拖累走弱时,可以考虑逢低参与。”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