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A股百元股达25只科创板个股占三成

A股百元股达25只科创板个股占三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13日收盘,两市共有25只股票股价超过百元。从板块分布来看,科创板占据8席,占比达32%。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14日讯 (记者崔敏)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13日收盘,两市共有25只股票股价超过百元。从板块分布来看,科创板占据8席,占比达32%;另外主板7只,创业板6只,中小板4只。两市百元股数量较去年同日相比数量翻倍。数据显示,去年同日两市百元股数量为12只,包括贵州茅台、长春高新、锐科激光、富瀚微等。

从股价来看,贵州茅台、长春高新、卓胜微、吉比特等股票的股价在200元以上。股价在100-200元之间的个股数量为21只,占百元股股票数量的比例为84%。

从总市值看,25只百元股中仅有方邦股份、帝尔激光、安集科技、迈为股份等个股市值低于100亿元,市值分别为95.93亿元、92.44亿元、90.28亿元、74.45亿元,其余21只百元股总市值均在110亿元以上。而总市值超千亿的,也有4只,其中贵州茅台市值达12787亿元,五粮液市值4747.21亿元,而迈瑞医疗和洋河股份市值分别为1981.70亿元和157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板开板仅17个交易日,便已成百元股的聚集地。8月12日上市的微芯生物,早盘高开511.85%,股价一度站上125元,不过在冲高后开始回落,报收95.31元。虽然微芯生物未能进入百元股之列,但截至8月13日收盘,百元股中科创板股票占了8个席位,分别为柏楚电子、安集科技、心脉医疗、沃尔德、乐鑫科技、晶晨股份、南微医学、方邦股份,其中柏楚电子股价为198.90元,为科创板最高价个股。

令人瞩目的是,在股价过百的股票中,贵州茅台是唯一一只股价突破千元的股票。8月12日早盘贵州茅台上涨5.88%,股价重回千元,位列两市高价股第一。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科创板股票开市后受到资金的追捧,一方面体现投资者对科创企业期待高。另一方面,由于科创板开板上市的股票数量较少,而开户数量较多,投资需求较强。此外,科创板以小盘股为主,股价上升到百元相对容易。估计未来科创板会出现更多的百元股。不过,科创板个股在短期高涨后,估值普遍偏高,调整的压力也是存在的,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捧。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