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技股井喷 大盘牛气了一回

科技股井喷 大盘牛气了一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周末多重利好刺激下,周一沪深股市终于一扫连续多个交易日的弱势运行格局,一举突破多个重要阻力位。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创业板指更是大涨逾2%。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13日讯 (记者高宇飞)在周末多重利好刺激下,周一沪深股市终于一扫连续多个交易日的弱势运行格局,一举突破多个重要阻力位。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创业板指更是大涨逾2%。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14.99点,上涨1.45%;深证成指报8978.52点,上涨2.08%;创业板指报1539.91点,上涨2.14%。两市合计成交3627亿元,成交量依旧低迷。

从盘面上来看,科技股午后持续发力。OLED、半导体、5G概念等板块携手做多,新一轮涨停潮又起。贵州茅台高开5%,重新站上千元大关,带动酿酒板块走强。农业服务、人造肉、华为概念都有不错表现。相对于主板的强势,周一科创板整体表现比较低迷,28只个股中,只有7股上涨。

对于后市,源达投顾分析师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A股积重难返,量能也未能有效放出,存量博弈格局不改,未来市场仍维持小涨小跌的震荡行情。短线看,外围环境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以稳健为宜。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黑天鹅事件加剧A股调整,前期沪指构筑的2800~3050点箱体被击穿,形成反制,需要时间来消化压力。在指数连续下行风险释放以及估值优势支撑下,市场中长期已经跌出了机会。但在当下市场未企稳之际,还是保持观望,等待指数方向明确之后再做具体的定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