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多赢方案落地 茅台重返千元

多赢方案落地 茅台重返千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9日公告,贵州茅台明确回应称,公司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并无全盘直销经营茅台酒配额的计划。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13日讯 (记者钟国斌)8月12日,贵州茅台(600519)高开逾5%,股价重回千元大关。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收报1018.63元,大涨5.88%;成交额82.1亿元,位居两市成交额第一;总市值12796亿元。

贵州茅台股价重返千元,无疑和茅台集团营销方案落地有关。据8月9日公告,贵州茅台明确回应称,公司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并无全盘直销经营茅台酒配额的计划。这也意味着,持续3个月之久的营销公司争议最终靴子落地。

8月9日晚间,贵州茅台回复上交所监管工作函称,控股股东并无全盘直销经营上市公司茅台酒配额的计划,控股股东与公司之间亦无形成金额较大关联交易的安排。

2019年5月,茅台集团成立营销公司,曾被外界质疑存在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的嫌疑。贵州茅台称,公司向包括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下称营销公司)在内的茅台集团控股子公司和分公司销售茅台酒及系列酒。2019年度,交易金额不超过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的5%(56亿元)。

券商人士分析指出,以茅台零售价1499元、交易金额56亿元测算,大约是2800吨茅台酒,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而这2800吨茅台酒批零差价间的利润在30亿元左右,占茅台2018年净利润不到十分之一。这也意味着,2019年集团营销公司可以增加销售的茅台酒数量有限。

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方案的落地,带动贵州茅台股价重返千元大关,也推动了白酒板块的大涨。

中信证券12日发布研报认为,茅台集团营销方案平稳落地。公司规划中秋国庆旺季投放7400吨茅台酒,预计普飞批发价会从目前的2200元至2300元适当下滑,但仍然坚挺。中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200元。

国信证券表示,茅台集团营销方案落地打消疑虑,市场保持供需紧平衡状态,批价回调幅度有限,公司具备通过调整产品和渠道结构实现均价提升和更高业绩弹性,上调目标价1150元至1232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