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社保二季度新进增持21只个股

社保二季度新进增持21只个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中报的披露,上半年社保基金的持股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从行业分布来看,社保二季度新进增持的个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9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中报的披露,上半年社保基金的持股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从行业分布来看,社保二季度新进增持的个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日,社保基金现身49只个股中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增持了21只个股。从新进和增持个股来看,视觉中国、凯莱英、伊力特、鲁泰A、健友股份位居增持比例前五名,增持比例分别为4.75%、3.39%、2.45%、1.69%和1.53%。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保基金新进增持股中,医药行业个股有7只,分别为:众生药业、东诚药业、健友股份、凯莱英、迈克生物、通策医疗、艾德生物,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2877.31万股、1150.00万股、712.65万股、683.03万股、672.99万股、290.01万股和159.99万股。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上半年持股市值前五名分别为海大集团、涪陵榨菜、华鲁恒升、平安银行、凯莱英,其中其上半年持有海大集团、涪陵榨菜、华鲁恒升市值均超10亿元。此外,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华鲁恒升,共持有8623.43万股,平安银行和西山煤电紧随其后,持股量分别为5516.94万股、5437.9万股。

根据统计,克来机电、视觉中国、涪陵榨菜、金雷股份、凯莱英位居社保基金持股比例前五名,持有流通股比例分别为6.88%、6.63%、6.03%、5.96%、5.59%。

此外,备受市场关注的养老金账户出现在江阴银行、鲁泰A、凯莱英、双一科技、伊力特的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从持股市值来看,养老金持有的伊力特市值最大,达1.98亿元。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不管是社保基金还是养老金,其持股的风格偏向于中长期的价值投资,更重视公司的业绩。

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养老金账户出现在85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合计持股量超7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近104亿元。从行业分布来看,养老金账户持股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传媒行业,分别有8家和7家公司;此外,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也均有6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