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汇控(00005)换CEO反映董事局容忍度下降相信审慎政策不变
2019-08-07 09:01
来源: 智通财经

标普:汇控(00005)换CEO反映董事局容忍度下降相信审慎政策不变

人工智能朗读: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报告指出,汇丰控股(00005)突然宣布,范宁辞任行政总裁,令人意外,认为相关重要职位变动,反映董事会对财务表现未达标的容忍力下降,但相信集团处理资产负债表较同业审慎和克制的总体策略,不会动摇。

标普表示,汇丰控股中期业绩稳健,对范宁离任感到意外,而且范宁仅上任了一段短时间,去年6月才公布其战略计划,所以初看他辞任的理由并不充份。其后主席杜嘉祺解释,目前外部环境正面临变化,挑战性及复杂性有所增加,因此集团及范宁都有需要改变去应对挑战。

标普还指出,汇控在2017年任命新主席,在去年任命首席财务官,两人均由外部聘请,与平时银行从内部招聘的做法形成对比,关键职位的调整似乎反映董事会对财务表现容忍力下降。另外,标普提到汇控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包括宣布1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孟哲)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