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退市警报再响!四只“仙股”命悬一线

退市警报再响!四只“仙股”命悬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上周四*ST雏鹰锁定“面值退市”第二股后,可能又有4只股票要步其后尘。*ST华信已连续12日、*ST华业连续8日、*ST大控连续3日股价低于一元面值,而*ST欧浦在本周二首次跌破一元。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7日讯 (记者詹钰叶)继上周四*ST雏鹰锁定“面值退市”第二股后,可能又有4只股票要步其后尘。*ST华信已连续12日、*ST华业连续8日、*ST大控连续3日股价低于一元面值,而*ST欧浦在本周二首次跌破一元。此外,两市还有61只“一元股”,其中ST锐电、*ST印纪等多公司股价十分接近一元红线。

*ST华信周二跌停,收于0.82元,跌停价尚有42.7万手卖单。这是该股连续第12个交易日股价低于一元的股票面值,基本可以认为开启了“面值退市”倒计时。*ST华业收报0.89元,连续第8个交易日低于面值;*ST大控连续第3个交易日低于面值,6月以来其股价反复在一元附近挣扎;而*ST欧浦上市以来首次股价跌破一元,周二收报0.96元。

按交易所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上周四晚间,*ST雏鹰宣布停牌,原因就是股价触发“面值退市”条例。目前*ST华信与*ST大控已多次发布退市风险提示。数据显示,一季度末*ST华信、*ST华业、*ST大控与*ST欧浦分别还有8.1万户、7.24万户、6.43万户与4.61万户股东,不考虑重复持股问题,或将有26万户股民被“坑杀”。

除此之外,按周二收盘价计,两市还有61家公司(正常交易)股价不超过2元,其中有38家ST公司,而5月初时两市仅有18只“一元股”。ST锐电与*ST印纪周二收盘价低于1.05元,即若再出现一个跌停板,也将加入股价“破面”的行列。从年度表现看,*ST华业、*ST欧浦、*ST印纪、*ST利源等13只“一元股”的股价在年内出现腰斩,基本面上存在如业绩不佳、债务违约、违法违规等问题。

有不便具名的分析人士称,目前股价过低的几只仙股都存在很大的退市风险。“上述公司股价的反复走势已然反映出公司在努力降低面值退市的风险,但效果并不明显。”他认为,中弘股份开启了面值退市的大潮,在监管趋严、壳价值下降的背景下,基本面太差的公司很难“起死回生”。

该人士还表示,尽管半年报还在陆续披露中,但基本面不佳的一元股后续不太可能给投资人带来惊喜,股价将进一步承压走弱。他提示,已经持有退市风险过高股票的投资人应尽快离场、及时止损。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