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连涨多日科创板尾盘跳水

连涨多日科创板尾盘跳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历了连续的大涨后,科创板6日尾盘上演了大跳水的走势。截至收盘,仅铂力特上涨1.4%,其余24只个股均下跌,其中航天宏图、新光光电等13只个股跌幅超过10%。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7日讯 (记者陈燕青)经历了连续的大涨后,科创板6日尾盘上演了大跳水的走势。截至收盘,仅铂力特上涨1.4%,其余24只个股均下跌,其中航天宏图、新光光电等13只个股跌幅超过10%。科创板全天成交额高达42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尽管沪深股市早盘大跌,但科创板依然高歌猛进,大多数上涨,其中铂力特、交控科技等个股更是一度大涨逾10%。然而,午后两点多风云突变,科创板个股出现大幅跳水,航天宏图、新光光电等个股一度逼近20%的跌停板。

从换手率来看,共有12只科创板个股6日换手率超过五成。其中,铂力特、新光光电换手率更是超过六成。

数据显示,首批25只科创板自7月22日上市以来走势强劲,仅本周一就有新光光电、天淮科技、虹软科技、嘉元科技、方邦股份、天宜上佳、睿创微纳7只个股创出新高。从科创板开市以来的涨幅来看,25只股票相对发行价的涨幅均超过100%,涨幅最高的沃尔德大涨逾4倍。

对于科创板此前的强势,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从科创板开始到现在复盘的情况来看,投资者对科创板的参与度是超出预期的,特别是个人投资者的参与度非常高,从资金面来说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撑。科创板股票的整体市场流通规模比较低,市场上出现资金供不应求的局面。

从近期炒作科创板的资金来看,绝大多数为游资席位。如新光光电5日盘后交易所数据显示,该股当日买卖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买一席位为海通证券苏州南园北路营业部,买入6354.48万元,卖一席位银河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卖出2040.76万元,上述两个席位均为知名的江浙游资。

对于科创板的后市,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分析称,“此前科创板受到短线资金的炒作一路推高,但是随着市值的不断上涨其面临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目前科创板整体估值明显过高,投资者短期不宜参与。”

广发证券指出,科创板无疑跑赢了全球大类资产。但随着第二批、第三批科创板集中发行10~15家左右,第一批科创板将向结构分化推演;第二批打新“赚钱效应”仍在,破发同样难以出现。此外,监管信号初现,需警惕后续交易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所宣布,上周科创板共发生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包括拉抬开盘价、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和连续竞价阶段拉抬股价等,上交所对此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