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科创板融券受追捧 融券余额半个月增长逾2倍

科创板融券受追捧 融券余额半个月增长逾2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半个月以来,融券余额不断上升。根据WIND统计,截至5日,科创板两融余额合计53.37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25.36亿元,占比47.5%。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7日讯 (记者陈燕青)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半个月以来,融券余额不断上升。根据WIND统计,截至5日,科创板两融余额合计53.37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25.36亿元,占比47.5%。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的融券余额较科创板开通首日的7.97亿元已大增逾2倍。从个股来看,中国通号、心脉医疗、澜起科技、虹软科技、睿创微纳、嘉元科技的融券余额均超1亿元,其中,中国通号融券余额高达5.9亿元。数据还显示,截至5日,融券余额超过融资余额的科创板个股有9家,其中融券余额超出融资余额前5家公司分别为心脉医疗、中国通号、睿创微纳、容百科技、光峰科技。

对于借券的用途,深圳一家私募高管表示,“参与科创板融券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部分机构看空科创板的走势,希望通过高位融券来获取收益;二是由于科创板波动比较大,部分机构通过一边买入科创板股票同时融券卖出的方式做差价,也就是变相的T+0。”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