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养老基金获批一年47只产品大多赢利

养老基金获批一年47只产品大多赢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目前,已有47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总规模达154亿元;其中绝大多数成立以来的收益为正。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6日讯 (记者詹钰叶)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一年来,养老目标日期策略与目标风险策略系列产品密集成立。截至目前,已有47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总规模达154亿元;其中绝大多数成立以来的收益为正。有业内人士指出养老市场需求巨大,养老FOF在权益投资上具有明显优势,但应加大宣传力度。

2018年8月6日证监会向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FOF)下发批文,标志着公募基金正式介入个人养老金体系建设。至此养老FOF获批已满一周年,据记者使用同花顺数据统计,目前已有47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最新规模共计154.09亿元;银华、博时、农银汇理、上投摩根与长信基金旗下的6只养老FOF处于发行期。此外,还有40只养老FOF已核准但尚未开始发行;65只养老FOF处于审查中,14只养老FOF的申请已受理。

从收益看,绝大多数养老FOF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年化)为正,其中兴全安泰平衡养老FOF年化收益为23.7%,汇添富与中欧基金旗下均有两只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与民生加银旗下均一只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年化收益超过10%。

有业内人士指出,短期的收益并不能体现其在养老第三支柱中的作用,而公募基金管理人在权益资产投资上经验丰富,具有较大优势。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研究员姚慧认为,与直接投资股票相比,投资基金的价值体现在通过专业化的分散投资和优选证券,在分散风险的基础上实现合理回报、控制尾部风险。随着持有时间的增长,基金专业投资的优势得到更充分的发挥,主动投资基金还有可能获得超额收益。参照美国经验,她认为中国的目标日期基金长期年化收益率在4%-8%之间,能够担当起部分为养老积累财富的重任。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