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人民币资产仍是较好投资品种

人民币资产仍是较好投资品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破7”,对此专家表示,长期看人民币资产仍然是最好的投资品种之一。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06日讯 (记者吴玉函)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破7”,对投资者来说,是否意味着在以后的资产配置中要更多配置美元资产?对此专家表示,不宜盲目追逐美元资产,长期看人民币资产仍然是最好的投资品种之一。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中国资产在全球资产中处于被低估的位置,稳定性较强,成为全球资金的洼地。当然人民币“破7”短期对市场会形成一定冲击,周一A股市场出现较大调整。但是对于市场整体走势,建议投资者不要丧失信心,中国在下半年会采取一定措施来稳定经济增长,那么货币政策方面也会保持流动性充裕,支持经济发展;在财政政策方面,也会更加积极,大幅减税降税,扩大基建投资,刺激消费等政策连环拳,来稳定经济增长,可以说,稳定的基本面是人民币保持长期稳定的最好支撑力。

杨德龙表示,接下来,人民币还是会保持正常波动,大幅贬值可能性并不大,从过去几年来看,自人民币在7附近都会出现大幅度反弹,建议投资者除非有明确的出国、子女留学等需求,不要盲目追逐美元资产,从长期来看,人民币资产仍然是最好的投资品种之一。

对普通老百姓而言,过去20多年,人民币对美元和一篮子货币升的时候多、贬的时候少,中国的老百姓主要金融资产在人民币上,受到最好的保护,其对外的购买力稳步攀升,这些均能从老百姓出国旅游、境外购物、子女海外上学中反映出来。企业也是如此。央行不希望企业过多暴露在汇率风险中,支持企业购买汇率避险产品规避汇率风险。

央行有关负责人建议,要专注于实体业务,不要将精力过多用在判断或投机汇率趋势上,要树立“风险中性”的财务理念,叙做外汇衍生品应以锁定外汇成本、降低生产经营的不确定性、实现主营业务盈利为目的,而不应以外汇衍生品交易本身盈利为目的。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解运亮向记者指出,上述这段话表明,外汇业务的实需交易原则保持不变。在“实需交易原则”的约束下,我国外汇交易的市场规模只能随着跨境贸易、跨境投资和特定金融交易的规模而扩大,汇率投机行为是不被允许的。继续坚持实需交易原则,就意味着不会出现恐慌性贬值。

[责任编辑:江书剑]